2.25.2009

批评

一直以来,我都不爱批评别人,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资格这么做。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完美无缺的人。在我们批评别人的缺点当儿,我很肯定的,同时也有别人在批评自己。当别人批评自己,我会觉得很不爽。既然我知道被批评的人会觉得很不爽,那我为何还要批评别人以至他感到很不爽呢?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再说,批评别人就好像在破坏别人的名誉。我总觉得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破坏别人的名誉。就算那人有多么的坏,我们心里知道就好。如果他的缺点会危害到他人,最多我会要求身边的人小心提防他,而不是到处宣扬他的缺点。

还有一些事是我最近才发现到的,可能是因为我太单纯才会有这样的得想法。我有一位朋友,人人都认为他很爱钱, 因为每一次她开口讲话,他一定会提到他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他会告诉别人拿到成绩后,他打算要读哪一个科目而她选的哪一个科目的原因是因为毕业后他所入的那一行业薪水高。就因为他常常提到钱及薪水这类的东西,所以身边的朋友都认为他很爱钱。但对我而言,这并不是爱钱,而是在为未来作打算。我觉得这是个好现象, 而且为未来作打算并没有错
啊!我是这样判断的,但我身边的朋友都不是这样想。而且,就因为一位朋友这样说,其他的朋友都跟着认同了,还常常特地拿他爱钱的性格来玩弄他。更令我看不顺眼的事,他自己本省既然也承认自己是个很爱钱的人, 但我总觉得它是因为懒得为自己辩驳而承认的。

HAIZ....不知道啦。可能是我判断错了。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还是不要想那么多。

4 comments:

  1. 好九没上来了哟~哈罗!
    我觉得爱钱没有错吧。虽然这样会看起来很现实,但是世界本来就是现实的,没有钱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钱不是万能,但每钱就万万不能。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观点,你自己认为对就行了,反正你怎么想都不会影响到你那个朋友的决定。你有没有判断错,只是见仁见智罢了。^^

    ReplyDelete
  2. lol is tat me u talking abt a?? XD
    it doesnt matter tho, u're rite
    to love money is not a sin, bcuz we live in a world whr money talks, no money, no talk.
    in a world like tat, how can u not b influenced? even by just a bit~

    ReplyDelete
  3. not talking about you la, tif....is someone i know while working at parkson....i think elise will know about it cz i think i have told you about that on the day we went to twins house...but i'm not sure whether she got hear what i said cz i just simply mention about it...

    ReplyDelete
  4. of course i heard it lah, come on milan, i heard to every words that you all said . OK when i am on my own fantasy is an exception. LOL

    ReplyDelete